当前位置:

浏阳商标有效注册总量连续十年蝉联中部县市榜首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4 11:12:20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实习生黄晓艺通讯员宋志强)商标有效注册量是县域经济发展水平和竞争力的“一面镜子”。近期,全国县域经济和地理标志专业研究机构和社会智库——北京中郡经济发展研究所发布《2020县域经济品牌化发展实证分析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底,浏阳有效商标注册量为15396件,在“2020中部地区县域商标有效注册量前十名县市”中列第1位,这也是浏阳连续十年蝉联中部地区县域城市榜首。

报告指出,东部、中部、西部各地区县域商标有效注册量排名第一的县市均为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东北地区县域商标有效注册量排名第一的县市也位居东北地区县域经济前十强,都是全国县域经济品牌化发展的参照坐标县。

随着浏阳县域经济的高速发展和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申请注册商标的主体越来越多。一组来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浏阳新增企业商标注册申请量为2326件,新增注册量为1387件。目前,全市有效商标注册总量达到了16469件。

对企业知识产权申请进行指导,及时保护科技创新成果,是浏阳保持商标有效注册总量持续领先的有效手段。“在接待前来咨询知识产权保护的创新主体时,会指导他们采用专利、商标或商业秘密方式保护自己的科技创新成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来,该局还协助浏阳市星辉烟花爆竹经营有限责任公司申请了“烟花屋”“烟花WOO”等多件专利、商标,对“烟花小屋”进行了全方位知识产权保护。

开展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严厉打击侵犯商标、专利、地理标志知识产权等违法行为,也是浏阳维护商标权益、提振企业自主发展信心的重要举措。今年上半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成功调解了4起商标侵权投诉,对3件假冒专利案件进行了查处,对49个专利产品专利号标识不规范行为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完成商标侵权案件立案27件,结案24件。

此外,在国家地理标志申报方面,浏阳又将迎来新的“成员”——“浏阳茶油”地理标志证明商标申请已经在4月份通过了国家知识产权局初审,有望成为浏阳第8个国家地理标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