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视聚焦!湖南首站!《走村直播看脱贫》走进湘南小村庄!

来源:红网 编辑:戴鹏 2020-08-14 16:10:33
微浏阳
—分享—

挖掘鲜活脱贫故事

直击村容村貌巨变

展现村民走向致富之路历程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

《走村直播看脱贫》

终于来湖南啦!

8月15日,湖南首站——

郴州市宜章县梅田镇龙村瑶族村

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梅田镇龙村瑶族村,2016年2月由水楼下村、原龙村瑶族村、荷叶塘村三个村合并而成。是省级贫困村、基层组织建设示范点,也是梅田镇民族融合,强村带弱村的典型示范村。辖区总面积24496亩,全村共有63个自然村,36个村民小组,有农户1710户,人口6067人。龙村瑶族村特色产业为脐橙种植、生猪养殖,全村经济以种植、养殖、土地流转和务工输出为主,人均年收入达16000元以上,2019年村级集体经济收入70万余元。

央视财经《走村直播看脱贫》

从戈壁高原到峡谷盆地,

摆脱贫困、蝶变新生,

这是复兴路上的家国愿景,

这是千百年来的民生渴望!

记忆里的贫困乡土,

光影里的脱贫史诗,

发掘黄土地上生长的智慧,

记录攻坚克难的勇气担当。

横跨东西,纵贯南北,行程万里!

7月25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财经节目中心主办的大型融媒体行动《走村直播看脱贫》正式启动。

两辆携带5G新媒体移动云制播系统的大篷车,兵分两路,沿着西南、西北2条线路,走进全国20多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个脱贫村挖掘鲜活脱贫故事,直击村容村貌巨变,展现村民如何突破生存发展困境、走向致富之路的历程。

节目如何收看?

《走村直播看脱贫》大篷车所到村庄的经济发展情况,都将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财经频道、央广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央视财经新媒体进行播出。

电视直播 主要在央视财经频道的午间新闻节目《天下财经》完成(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12:00-13:00),央视财经频道的黄金档新闻栏目《经济信息联播》将开设脱贫报道专栏(首播时间:周一至周日20:30-21:30)。

广播直播 广播播出部分由央广经济之声和中国交通广播完成。

新媒体直播 央视财经客户端将对所到的每个村庄进行长达1小时的直播,观众通过扫描识别下图二维码,下载“央视财经”客户端,可以观看直播,参与抽奖活动。

请为家乡点赞

央视财经”客户端首页同步推出“走村直播看脱贫,我为家乡点赞”活动,点击下图中的“走村直播看脱贫,我为家乡来点赞”,每天每人有10次机会给家乡支持点赞!月度排名前10名的乡村,将有机会登上央视财经的电视节目。

脱贫助力!

为湖南村庄点赞!

期待你的参与!


来源:红网

编辑:戴鹏

本文为浏阳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www.lyrb.com.cn/content/2020/08/14/81215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