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四乡镇喜提“国字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7 10:31:06
微浏阳
—分享—

02版要闻-6.jpg

日前,北盛镇获评国家卫生乡镇,将助力浏阳创建国家卫生城市。邓霞林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日前,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下发《全国爱卫会关于命名2017—2019周期国家卫生乡镇(县城)的决定》,新命名全国2299个乡镇(县城)为国家卫生乡镇(县城)。其中,浏阳文家市镇、大围山镇、中和镇、北盛镇上榜。与此同时,大瑶镇通过全国爱卫办复审,重新确认为国家卫生乡镇。截至目前,浏阳共有国家卫生乡镇5个。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内容和载体,是惠及民生的实事工程。浏阳从2010年开始实施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2016年启动了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活动,在强化城市管理、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提高群众素质、保障人民健康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自1998年荣获“湖南省卫生城市”称号后,先后经历五轮复审,浏阳一直保持着这份来之不易的荣誉。近年来,在国家和湖南省爱卫会的指导下,市委、市政府围绕“全面建设现代化浏阳”奋斗目标,城市环卫基础设施不断加强,城市居民文明卫生意识明显提高,不断朝着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目标前进。

“下阶段,浏阳将进一步突出提升城市品质、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广泛发动群众、健全创卫机制、强化规范管理等5项重点工作,推动创卫工作深入开展。”市爱卫办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