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葛家镇金源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进村镇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8 10:18:39
微浏阳
—分享—

为让优秀传统文化走近百姓,倡导更多家庭重视道德教育,8月15日上午,在葛家镇政府的支持下,由金源村支委主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宣讲进村镇系列活动在金源村启动。百余名村民齐聚一堂,聆听浏阳孔子学堂的义工老师讲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中,浏阳孔子学堂的义工老师播放了“中国孔子基金会孔子学堂”专题片、《孩子是能教好的》视频,进行了“学习优秀传统文化,吸取国学智慧,打造幸福人生”主题宣讲。

“平时忙于工作,陪伴孩子的时间比较少,这次特意带着孩子一起来学习传统文化知识。”带着一家人前来参加活动的彭先生说。

“这次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次尝试,主要是想让村民进一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他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准,以文化人,成风化俗,激励他们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践行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葛家镇妇联主席陈赛说。

据悉,金源村后续还将通过专家讲座、经典分享、践行课堂、线下学习等不同方式开展更多活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宣传、教育工作规范化、系统化、常态化。(文/谭轶予)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