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港镇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拒绝餐饮浪费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8 10:20:19
微浏阳
—分享—

学生上街宣传节约用餐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吴诗琴)“所有人都浪费一粒米,一天浪费的粮食就够一个人吃237年!原来世界上还有很多人吃不饱,我以后再也不剩饭了。”今年8岁的小志愿者李海瑶认真地说道。8月13日,古港镇桃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节约粮食,反对‘舌尖上的浪费’”主题实践活动,辖区内70余名学生志愿者参与。

活动中,公益讲师用生动形象的课件向学生讲述了珍惜粮食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社区工作人员还带领学生们上街,走进集镇饭馆、酒店等店面进行宣传,共计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

“餐桌上都有‘珍惜粮食’的宣传牌,通过引导客人适量点餐、餐后打包等措施,不仅减轻了我们收桌时的工作量,厨余垃圾的量也明显减少了!”餐馆老板肖圣良表示,今后会继续做好宣传引导工作,让更多人践行“光盘行动”。

不仅是在桃园社区,如今在古港镇,“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越来越浓厚。自2013年启动“光盘行动”以来,古港镇全力打造节约型机关,指导辖区内各行政村全面建立村级食堂,公餐费用大幅下降,同时以集镇店面为重点,持续深化反对餐饮浪费的宣传教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