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满20人提出申请,电动车上牌服务“送上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8 10:26:49
微浏阳
—分享—

09版民生资讯-2.jpg

登记注册服务点的工作人员主动进入小区提供服务。受访者供图

“在家门口就可以给电动车上牌了,真的很方便!”8月16日,市民杨女士在自己的小区里迎来了电动车登记注册点的工作人员,她在家门口就完成了自家电动自行车上牌的工作。

今年7月31日,我市开始实行电动车、电动自行车上牌,在全市范围内开设16个登记注册服务点,为城乡居民提供上牌服务。随后,上门上牌工作也逐步展开。截至8月16日,16个登记注册点共为全市11000余辆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办理了上牌。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10分钟,家门口完成电动自行车上牌

8月16日上午10时23分,家住嘉悦城小区的杨女士来到小区物业的服务点,此时登记注册服务点的工作人员已经在现场等候了。“办理起来很快,10分钟左右,我的车牌就到手了。”杨女士告诉记者,现场上传资料、拍照等流程都有工作人员指导,“我之前看了新闻,所以材料准备得比较充分。”

对于工作人员主动来到小区为居民办理电动车上牌的做法,杨女士十分认可。“自从听说浏阳启动电动车上牌工作的消息,我就一直想去办理,但平时要上班没有时间。”周女士说,原本打算抽空去办理上牌,但8月10日在小区电梯间看到公告称工作人员会在周末上门服务,“真的是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办理完牌照后,杨女士还购买了一份电动车保险。

上门服务时间安排在工作日晚上或周末

“上门服务已经开展了有一段时间了。”负责提供登记上牌服务的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浏阳支公司的工作人员刘云玲介绍,我市电动车、电动自行车数量较多,在上牌业务开始后,服务点经常会出现人满为患的情况,给大家带来了不便。

为此,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浏阳支公司从8月5日开始主动和社区、小区对接,进小区为有需要的居民办理上牌,“把上牌点放到居民家门口来,让居民更加方便。”刘云玲介绍,每次工作人员上门的时间都安排在工作日的晚上或者周末,“白天很多市民没时间,我们服务点也需要有人值班。”

截至目前,刘云玲和同事们已经前往了15个小区、村组,为800余辆电动车、电动自行车办理了上牌业务。

不单是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浏阳支公司,中国人寿财险浏阳支公司的工作人员陈慧告诉记者,从8月上旬开始,他们跟随交警前往乡镇、村组上门为当地居民办理电动车、电动自行车上牌业务。

“目前,我市5家承担电动车上牌工作的保险公司,基本都开展了进小区、进家门向居民提供上牌服务的活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

新闻提醒

超过20人需要上牌,可联系工作人员上门

如果市民想要享受到上门办理上牌业务的便利,该怎么做?刘云玲表示,市民可以先尝试联系当地社区、村组或小区业委会、物业,由社区、村组或小区物业、业委会统计需要办理电动车上牌业务的人数。

“只要需要办理上牌的人数超过20人,我们就会安排工作人员选择好时间上门。”刘云玲介绍,市民也可自行在小区、村组的微信群内进行统计,“只要人数达到20人,一样可以联系登记注册服务点的工作人员。”

刘云玲介绍,市民想要联系到工作人员,只需要前往附近的上牌点或拨打公示的服务人员电话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登记注册服务点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的时间基本是在工作日夜间或周末白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