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县域警务•反电诈】视频:一个女大学生的36小时

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戴鹏 2020-08-18 15:56:39
微浏阳
—分享—

骗子眼中只有两种人

上钩 or 不上钩

甭管你是高学历高智商,还是高情商高颜值

都有可能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2019年10月29日,长沙市公安局芙蓉分局东湖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高校博士研究生小文报警,称其轻信陌生人发来的兼职短信,添加对方QQ后,对方以淘宝兼职刷单为由,环环相套,骗走小文24.6万元。

//本视频根据真实案例改编//



警方提醒

近日,长沙市反电诈中心发布今年1至7月全市电诈警情大数据。数据显示,虚假投资平台类诈骗、刷单类诈骗和网络贷款类诈骗为排名前三的高发诈骗类型;学生与务工人员为主要受害群体。





长沙警方提醒,刷单本是违法行为,网上发布的兼职刷单信息都涉嫌电信网络诈骗,切莫因一点蝇头小利便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也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或加入陌生的兼职群。

作案手法及特点

1.犯罪嫌疑人通过网页、招聘网、QQ、微信等平台和渠道推广发布兼职的信息,招募人员进行网络兼职刷单,承诺在交易后立即返还购物费用并额外提成,并以“零投入”、“无风险”、“日清日结”等词诱骗受害人。

2.刷第一单时,犯罪嫌疑人会小额返款让受害人尝到甜头,当受害人刷单交易额变大后,嫌疑人就会以各种理由拒不返款并将其拉黑

3.刷单诈骗是目前高发的一类电信网络诈骗,受害群体基本时间充足,并希望赚些外快,主要人群为大学生,其次是全职主妇、务工人员。

防骗指南

1、刷单本是违法行为,网上发布的兼职刷单信息都涉嫌电信网络诈骗。

2、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便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凡是要求垫付资金的,基本是诈骗行为。

3.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或加入陌生的兼职群。


来源:长沙警事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