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再生稻亩产逾700公斤,目前种植5万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19 10:20:30
微浏阳
—分享—

稻花香里话丰收

01版时政-2.jpg

目前,北盛镇卓然村再生稻正在进行收割,平均亩产达到716.4公斤。寻杰摄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方平)艳阳高照,碧空如洗,北盛镇卓然村再生稻基地里迎来丰收。8月18日,农机手操作着收割机在基地田野间驰骋,很快,装满金色稻谷的粮袋便堆满了田垄。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省水稻研究所、湖南农大等单位组织技术专家,对北盛镇卓然村再生稻基地进行头季测产。经现场测产,平均亩产达到716.4公斤,超过去年测产量,这标志着浏阳再生稻试验示范工作再上新台阶。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这根弦。作为全省农技推广三大重点项目之一,浏阳从2017年开始示范推广再生稻及其栽培技术,探索高产高效栽培新模式。

今年,浏阳在30个乡镇(街道)推广种植再生稻,建立百亩高产攻关示范基地3个、品种比较试验百亩展示示范基地1个、种肥药一体机直播技术百亩示范基地1个。通过辐射带动,目前全市再生稻种植面积达5万亩。

“种一次收两茬,第二季省去了翻耕、育苗、插秧等流程,节本增收效果明显,每亩节本增收可达500至600元。”市农业发展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再生稻第二季一般不需要打农药,生产出的大米米质好、口感好,深受市场欢迎。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