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构建全方位现金循环区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0 10:24:4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8月18日,文家市镇及耀邦故里现金服务示范区创建启动仪式在文家市镇举行,人民银行浏阳支行为中国农业银行浏阳市支行、长沙银行浏阳支行、湖南浏阳农村商业银行、邮政银行浏阳市支行等四家创建机构颁发主办网点牌匾。

创建现金服务示范区是弥补现金服务短板,打造良好现金环境的现实要求。据悉,创建工作将主要围绕货币发行、现金流通和现金服务三个方面开展,构建一个以人民银行为主导、银行业金融机构为主力、人民群众为主体的现金循环区域,从而实现安全、高效、和谐的现金流通。

“先期在文家市镇开展试点创建,后期将扩展到中和镇,再进一步辐射到全市各乡镇。”人民银行浏阳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四家金融机构还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为村民讲解人民币知识,并提供兑换零钞、残钞服务。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