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酒后驾驶摩托车被刑拘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1 10:57:01
微浏阳
—分享—

今年已查处涉酒驾驶机动车逾600起

酒后驾驶机动车一直是浏阳交警大队严厉查处的交通违法行为之一,也是交通问题中的一项顽瘴痼疾。为了维护我市道路交通安全,保障市民生命财产安全,近年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各勤务中队持续加大查处力度。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浏阳交警大队共查处饮酒驾驶470起,醉驾151起,其中8月1日至20日,共查处饮酒驾驶35起,醉驾13起。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案例

饮酒后骑摩托,被撞进了医院

在日常整治行动中,交警发现近几年来摩托车酒驾被查处的数量居高不下,“以我们中队辖区为例,这两年来我们查处的饮酒驾驶机动车总数在递减,但摩托车酒驾、醉驾数量下降得相对较慢。”交警六中队中队长袁锋介绍,就在今年8月,六中队先后查处了两起摩托车醉驾案例。8月15日,周某驾驶二轮摩托车经过社港镇芦花桥路段时,交警发现周某身上酒味较浓,经询问,周某承认出门前喝了一瓶酒。进行呼气式酒精测试后,发现周某体内酒精含量为211mg/100ml,血液检测结果为250.8mg/100ml。周某面临着行政拘留五日及刑事拘留的处罚。

饮酒后驾驶摩托车不仅构成违法犯罪,这种行为也十分危险。8月18日17时许,曾某驾驶一辆摩托车沿浏东公路行驶至李畋路交叉路口关口街道金口村村部门前路段时,与陈某驾驶的小型普通客车相撞,导致曾某本人受伤、两车受损。

随后,交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发现,曾某当时体内的酒精含量为143mg/100ml,达到了醉酒驾驶的标准。“目前事故仍在进一步调查中,曾某也因为交通事故受伤在住院治疗。”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文星告诉记者,依照我国刑法规定: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

提醒

酒后驾驶摩托车属违法行为

“很多市民对酒后驾驶摩托车的认识不清晰,误以为酒驾、醉驾仅针对小车、客车等。”袁锋表示,从法律定义的层面来说,摩托车属于机动车的一种,饮酒后骑摩托车上路一样是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加大力度对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整治,依据大队部署,各交警勤务中队每周在辖区内不定时、不定点进行一至两次涉酒驾驶违法行为的查处。8月1日至8月20日,交警一中队共查处酒驾15起、醉驾3起;交警二中队共查处酒驾4起、醉驾2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饮酒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6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000至2000元罚款。”交警大队民警表示,醉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5年内不得重新取得驾驶证。

饮酒后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