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从江西出走10天,湘赣两地接力寻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1 10:59:04
微浏阳
—分享—

原是来浏见网友,现已安全回家

因和家人发生矛盾,14岁的岳阳人小王(化名)愤而离家出走。在监控锁定小王进入浏阳境内后,湘赣两地警方和社会救援力量接力寻人。

8月19日下午,浏阳市飞虎应急救援队救援人员和集里派出所民警在浏阳大润发超市出口找到小王时,他已经离家出走了10天。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和家人发生矛盾

少年从江西骑单车到浏阳

小王是岳阳市人,跟着做生意的家人住在江西上栗,就读当地一所初中。

8月10日,正处叛逆期的小王被父亲训斥后,独自骑着一辆自行车离开了。“在家等了一段时间,也没有看到他回来。”王先生说,久等不见儿子回家后,他出去进行了寻找,但并没有发现儿子的踪迹。等了一夜也不见小王回家后,王先生意识到孩子可能离家出走了。“他以前也有过赌气离家出走的经历,但一般不会在外过夜。”王先生说,他当即发动亲朋好友帮忙寻找。

之后的两天,小王一直没有回家,四处寻找都没有发现他的踪迹,王先生只好向警方和当地阳光救援队求助。

通过调取现场监控,救援人员发现,小王在被父亲训斥后,独自骑自行车连夜朝浏阳方向驶去,“经过进一步追踪,我们发现小王在湘赣边境的东风界卡口出现过,初步判定是进入了浏阳市大瑶镇。

循迹苦寻十天

终在浏阳超市找到少年

“他出走时,身上没有什么钱,只带了个电话手表,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我们十分担心。”随着时间的推移,王先生越来越担心孩子的安危。为了尽快找到孩子,他在当地救援队的帮助下,又联系了浏阳警方及社会救援力量,请求帮忙寻找小王。

接到求助后,大瑶派出所、大瑶南益救援队、浏阳市红鹰救援队积极响应,立即派出救援人员在大瑶境内展开搜寻工作。

“通过监控追踪,可以确定小王来到了大瑶镇,我们还在大瑶找到了他遗弃的自行车,但小王的落脚点不明。”救援人员介绍,在大瑶镇搜寻未果后,8月17日,警方传来最新消息,通过视频追踪,发现小王出现在浏阳城区。

确定小王来到浏阳城区后,浏阳市飞虎应急救援队也参与到了搜寻工作中。“通过视频追踪,我们发现8月18日、19日,小王都出现在了大润发超市。”浏阳市飞虎应急救援队救援人员告诉记者,8月19日下午,确定小王一直都待在大润发超市后,他们立即安排人员守住超市各大出入口,并组织队员进入超市搜寻。

很快,救援人员就在超市的监控视频中发现了小王的身影。“通过最近两天的监控,我们发现小王多次与两名男青年出现在超市里。”救援人员说,通过拉网式排查,8月19日下午5时许,在超市二楼出口处找到了独自闲逛的小王。

离家出走后

疑在网友的接济下生存

被救援人员找到时,小王告诉救援人员,他骑车来到大瑶后因自行车发生故障,便把车丢在了路边,之后才联系了游戏中结识的浏阳网友。

“他喜欢玩一款被称为‘吃鸡’的网络游戏,认识了不少网友。”救援人员介绍,小王原本只是打算来大瑶散下心,但因为自行车坏了,无法返回,再加上随身携带的现金不多,于是便想到了浏阳的网友,后被带到了浏阳城区。

当被问及出走的这些天是怎么度过的,小王低着头说,他平日在超市里帮网友卖玩具,吃住都在网友的家里。事后,小王也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表示今后再也不会赌气离家出走了。

随后,民警在超市里寻找接济小王的两名青年,但没有找到,寻到住宿地时也无人在家。

“这两名青年身份暂时不明,好在没有发生严重后果。”警方提醒,处于青春期的未成年人较为敏感,情绪波动较大,尤其眼下正值暑假,各种因素导致离家出走的频率增高,广大家长要加强与未成年子女的沟通交流,注意其心理变化,及时化解矛盾,如发现孩子离家出走,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