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家市大捷90周年纪念活动举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1 11:17:0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文家市大捷是红一军团组建后的第一次大胜仗,是继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后发生在文家市的又一重大历史事件。

8月20日,文家市镇以“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薪火”为主题,举办纪念文家市大捷90周年系列活动,表达继承先烈革命遗志的决心。在随后举行的聆听大捷主题党课上,党史研究爱好者余振魁用生动的语言,带听众们重温90年前的那一场辉煌战绩。

“下阶段,文家市镇和秋收起义纪念园还将继续挖掘红色故事,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作用,以多种活动为载体,提高青少年的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激发爱国热情、培育民族精神。”文家市镇相关负责人说。

当天还举行了奖扶助学活动。文家市镇老干第一支部、老干第二支部筹集爱心款8000元,现场资助16名学生。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