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皮影艺术进校园非遗润童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4 10:01:22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通讯员刘爱莲刘广宁)东郭先生和狼的故事很多人耳熟能详,讲述的是有一位书生叫东郭先生,迂腐的他却将“兼爱”施于恶狼身上,因而险遭厄运。那么,观看皮影戏版《东郭先生和狼》又是一番怎么样的感受呢?8月22日晚上,浏阳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报告厅内灯影幢幢、皮影翩跹,镇头中学、官桥中学的500多名学生体验了一把传统文化带来的愉悦。在表演完经典剧目《二进宫》后,学生们跃跃欲试,在皮影艺人的指导下体验了一把如何操作皮影。

为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今年浏阳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专门邀请了浏阳皮影传承人张明星为学生们带来传统文化体验课程——皮影戏,让学生在零距离接触传统文化的同时,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自豪感。浏阳市青少年素质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表示,“培训中心将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开展一系列非遗体验活动,让学生在非遗的浸润下,激发学习非遗的兴趣,培养文化自信,展现当代中小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