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0名青少年“武林高手”同台争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4 10:53:56
微浏阳
—分享—

传统体育非遗展演暨“湾田杯”青少年武术公开赛举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8月22日,2020年浏阳市传统体育非遗展演暨“湾田杯”青少年武术公开赛在市体育中心拉开序幕,来自全市25支代表队的600余名“武林高手”,“刀枪剑棍拳”轮番上阵,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武术盛宴。

此次青少年武术公开赛包括非遗展示、团体展演及个人竞赛三部分,共设置了9大类竞赛项目,项目涉及拳、剑、刀、枪、棍等48个单项,110个组别。浏阳武术文化源远流长,拥有众多传统体育非遗“传家宝”。近年来,浏阳青少年武术运动与全民健身实现了深入融合,全市范围内现有武馆、武校45家,武术培训学员1万余人,涌现了一大批优秀的青少年武术人才。

“通过非遗展演和青少年武术公开赛相结合的方式,希望能激发和引导更多年轻人加入到非遗传承中来,让浏阳非遗在时代大潮中展现新活力、绽放新光彩。”市文旅广体局相关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