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优化调整产业链,“链”上新风口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4 11:01:08
微浏阳
—分享—

1至7月引进产业链项目81个,计划总投资超100亿元

浏阳日报讯(记者胡吉星实习生沈若珩)2020年,全国各地加速发力新基建、医护用品等领域,浏阳也紧跟产业发展趋势,对全市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进行适当调整和优化,将相关产业链的范围及名称进行了拓展、新增、合并。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浏阳发扬自力更生精神,推动相关企业或转产、或扩能、或研发,基本建起了一条品类齐备的医护用品产业链。根据产业发展新趋势,日化及医护用品产业链成为浏阳新增的产业链之一。

通过技术改造、转产扩能、项目招引等方式,浏阳日化及医护用品产业链项目外引内培取得了新进展。今年1至7月份,全市通过技术改造转产扩产防疫物资企业超过50家,峰值日产口罩2000万只、医用手套10万双、病毒采样管43万个、消杀用品100吨;新引进日化及医护用品产业链项目11个,计划投资总额11.2亿元,项目数量较去年同期增加6个,投资总额增加10余倍。

记者从市工信部门了解到,全市产业链调整后,数量上依旧为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但新增了5G应用产业链,原有的母婴用品、家居、花炮机械及原辅材料等多条产业链的范围和名称进行了扩展,优化调整为日化及医护用品、林木产品、烟花爆竹产业等产业链。

产业链调整好了,强力推进才是硬道理。今年以来,浏阳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开启“不见面招商”新模式,紧扣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紧盯发展新机遇,深入参与“招商突破年”活动。疫情期间,浏阳成功举办了2020年知名企业浏阳行暨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共有24个项目落户,其中近九成为产业链项目,为全市的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进一步“强筋骨”。

开展精准招商,是实现招商引资逆境突围,加快强链延链补链的重要手段。浏阳始终践行“精准、舍得、执着”理念,一方面与专业招商咨询机构开展战略合作,并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全市的产业定位、招商方向等进行深入研究,精心编制了《产业招商总体规划》和《产业链招商指南》;另一方面,大力实施链式招商、以商招商、节会招商等招商形式,一批“三类500强”、产业领军企业以及15个工业新兴及优势产业链上下游配套企业成功引进。

据市招商引资服务中心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全市新引进项目128个,计划投资总额369.86亿元。按照产业链归类,新引进的128个项目中,有81个项目是产业链项目,占全部项目的63%;计划投资总额203.35亿元,占总投资额的54%。如今,浏阳产业发展格局更趋完善、层次不断提升。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