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反电诈微视频之七——谨防冒充客服诈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4 14:55:19
微浏阳
—分享—

“我们非常抱歉的通知您,由于机身故障的原因,航班被取消……”

骗子不给受害人考虑机会,直接转接到退票改签假客服。假客服开始套路以给予误机费为由要求提供银行卡和验证码,并以小额返现来彻底卸下受害人的防备。注意,机票购买、退票、改签请走官方渠道!不要随意点开链接,更不要泄露银行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鲁先生准备年假出去旅游,定好了机票和酒店。某一天收到冒充航空公司客服信息和电话。“以航班故障为由,补偿误机费。”


犯罪手段揭示














犯罪嫌疑人虚构事实群发短信诱导受害人点开短信中的链接处理违章一步步达到套取信息诈骗资金目的。












警方提示

犯罪嫌疑人事先通过非法渠道获取了乘客信息,然后冒充航空公司工作人员以实施精准诈骗。警方提示:购买、退改签机票请走官方渠道,拨打航空公司官方客服电话进行核实。不要随意点击不明链接,更不要泄露银行卡、验证码等重要信息。


来源:湖南反电诈中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