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北社区青少年学习消防知识圆“烈火英雄”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5 10:03:1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消防安全意识,8月23日,淮川街道新北社区组织了一场“‘消防安全牢记在心’之小小消防员”的体验活动。孩子们换上消防服、戴上消防帽、登上消防车,在集里街道消防中队的带领下,一起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现场,消防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介绍了消防救援工具的类别、消防车的构造和作用,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孩子们一个个兴致勃勃,听得很认真。

在随后的体验环节,孩子们更是跃跃欲试,争先登上消防车,或者上前体验消防员的穿着、灭火器的使用,在体验中增长知识。

“这次活动让青少年近距离接触到了消防员、消防车,更圆了大家的‘烈火英雄’梦。”新北社区党委书记冯莲表示,这样的体验活动是面向社会宣传消防救灾知识的一次良机,也能从小培养孩子们敬畏生命的意识,达到构建生命防护网的作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