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立交桥下小车意外自燃,路过车主主动帮助灭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5 10:03:45
微浏阳
—分享—

消防及时救援,无人受伤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实习生刘财茂)8月23日晚9时许,市民刘先生驾驶小车在城区立交桥下等红灯时,车辆突然传出“砰”的一声。刘先生下车查看发现,车头已经燃起明火。

有路过市民用手机拍下了这惊险的一幕。视频显示,小车车头冒出明火,浓烟从引擎盖里翻滚而出,能听到“砰砰”的爆炸响声。

危急时刻,一辆路过的小车停了下来。这名车主拿来车载灭火器帮助刘先生灭火,但灭火器用完,明火依然未能扑灭。好在市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两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通过十多分钟持续对起火小车喷水后,明火才被有效控制住。

“起火的位置是引擎盖内部,起火原因不清楚。”刘先生说,在火势被控制住后,消防人员打开引擎盖,这才彻底将明火扑灭。

提醒

一旦火势失控,司乘人员应及时撤离

每年夏季,是车辆自燃高发期,消防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高温季节要注重车辆保养,出行前检查车况,不随意更改车辆电器。如遇车辆自燃,在无法自行扑救的情况下,一定要及时撤离,等待消防人员扑救。

消防人员介绍,使用车载灭火器一般能够扑灭车辆起火初期的火焰,但当车辆火势失控时,车载灭火器往往难以将大火扑灭。在这起突发事件中,刘先生的车辆火势较大,并且起火的位置在引擎盖下,使用车载灭火器无法喷到起火点,因此难以有效扑灭大火。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