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部门50多天内查处林地案件28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6 10:35: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8月25日,浏阳一花炮厂负责人李某因非法占用林地,被市森林公安局移送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查,2018年5月,犯罪嫌疑人李某作为花炮厂实际负责人,为调节产能进行整改扩建,在未办理《使用林地审核同意书》的情况下,雇请挖机在集里街道宏源村曹家组境内的山枣坡山场挖土方,并在平整地基上施工建设厂房、搭建厂棚和修建硬化道路,其行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林地)罪。

接到案件线索后,市森林公安局民警立即开展现场勘查,仅用了五天时间就完成侦查取证工作。今年8月13日,市森林公安局依法对李某采取强制措施。

据了解,自国家林草局开展森林资源督查工作以来,市森林公安局党组将森林资源督查和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实行班子成员联片指导案件查处制度,同时加强与上级领导、有关部门以及涉案企业的协调对接,确保执法工作顺畅有序。

据介绍,今年7月1日至8月24日,市森林公安局共查处各类林地案件28起,其中立刑事案件25起,采取强制措施9人,移送起诉8起;查处行政案件3起。

看新闻学法律

非法占用林地可被追究刑责

林地是林业的根基,是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相关法律规定,未经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擅自改变林地用途的,可被处以罚款;非法占用并毁坏商品林地10亩或公益林地5亩以上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