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编顺口溜,出抢答题寓教于乐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7 10:24:35
微浏阳
—分享—

张鸣放

我是普迹镇普迹中学的一名退休教师,也是新街村老年协会会长,现在又多了一个身份——新街村跑马塘党支部的一名微网格长,负责联络29户群众。

我家门前的跑马塘公园处在临河区域,每天都有人垂钓、游玩。暑期来临,学生们经常在此下河游泳,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最近媒体连续报道暑期儿童溺水事故,更让我多了几分担心。

为做好暑期防溺水宣传,我组织附近的3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安全知识学习。我将暑期食品安全、禁毒、交通安全和防溺水等方面的重点内容编成了抢答题和顺口溜,寓教于乐,极大地提高了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学习效果很好,没有一个孩子再私自下河游泳。

虽然已经退休,但我一直关注着孩子们的安全教育,多次到学校组织宣讲,以出专刊、办小报、开班会、发宣传单等形式将安全知识生动地传授给学生,得到了学校和广大家长的认可和支持。(作者系普迹镇新街村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