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头镇“金融村官”进村普及金融知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8 09:59:43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吕小雨)“这周二,街上一家药店营业员接到一个诈骗电话,说她中了汽车大奖……”8月21日,在镇头镇干口村村部3楼会议室,“金融村官”刘禹岐利用真实案例,给微网格长们普及金融防诈骗知识。

为破解“三农”金融服务难题,镇头镇与浏阳农商银行合作,由浏阳农商银行镇头支行派出8名业务骨干担任全镇11个村的“金融村官”,向农户普及金融知识并提供综合性金融服务。

“金融村官”和镇村干部依托“党建+微网格”创新工作方式,快速打通金融知识宣传“最后一公里”。

“我们首先对微网格长进行培训,再由微网格长将相关知识转达给联户群众。”镇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很快,主题为“金融服务进万家”的知识培训会在镇头11个村举行,全镇1011名微网格长参加了培训。

甘棠村微网格长卢煌辉说,参加完微网格长培训后,他立即召集网格内的群众开展金融知识“微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接下来,我们会督促各微网格长尽快将这些金融知识传递给联户群众,让防范金融诈骗的意识深深扎根在镇头镇千家万户居民心中。”镇头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紧紧围绕“党建+微网格”基层社会治理模式,不断创新工作开展方法,稳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