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闲置晒场变休闲广场——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28 10:10:13
微浏阳
—分享—

邹德瑞

我习惯在晚饭后到周围邻居家看一看、问一问,有什么问题都会帮助解决。自从担任微网格长后,我继续保持着这个习惯,更加密切和联系户的交流。

一直以来,由于没有专门的休闲场所,很多村民晚上都喜欢在村道上散步,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网格内有一个闲置的晒场,我觉得可以改造成为一个广场,供大家休闲娱乐、散步锻炼。

于是,我在微网格里召开村民议事会,提议共同筹资筹劳自建广场。这得到了大家的一致支持,并初步确定了实施方案。因涉及资金较多,我向党支部反映了这一诉求,寻求资金支持。在我的申请下,党支部决定拨付2万元用于建设休闲广场。

随后,我又发动周围群众筹集了7万元建设资金,并主动投工投劳参与项目施工现场的协调工作。经过一个多月的努力,一座崭新的广场就建好了。

看到村民晚上散步有了好去处,我觉得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虽然我是一名86岁的老党员,但有了微网格长这个身份后,我更觉得自己要发挥余热,为群众多做实事,用我的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作者系澄潭江镇洲田村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