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氮肥厂宿舍区居民反映共享单车停放点有点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31 10:01:26
微浏阳
—分享—

城管部门:拟在城区开展踏勘,在符合条件的路段增设停放点

“我们这里出行不是很方便,希望相关部门能在我们的居民楼附近增设共享单车停放点。”8月30日,家住氮肥厂宿舍区的李年瑞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反映,不少居民都选择共享单车出行,但是在氮肥厂宿舍区,最近的共享单车停放点距离居民楼还有好几百米,很不方便。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谢鹏

市民诉求

期盼增设共享单车停放点,方便居民出行

2019年11月出台的《浏阳市共享单车投放(停放)管理办法》(下称《管理办法》)规定,共享单车运营企业应在规定的投放(停放)区域投放共享单车,并在投放(停放)区建设电子围栏,限制共享单车使用人在电子围栏范围外锁车还车,引导、督促并确保共享单车使用人规范停放车辆。

随着共享单车运营日趋规范,乱停乱放的现象得到遏制。但与此同时,一些较为偏僻,附近没有划定停放点的小区,居民对于新增共享单车停放点的需求越来越迫切。

李年瑞所居住的氮肥厂宿舍区,最近一个共享单车停放点,位于西湖山路与浏阳河西路交叉路口附近。从这里步行至氮肥厂宿舍需要约5分钟时间。

“我们这里约有500户居民,由于距离菜市场较远,大家经常骑共享单车出去买菜。”李年瑞说,由于氮肥厂宿舍区门前没有共享单车停放点,大家选择共享单车出行的话,不得不绕行至西湖山路与浏阳河西路交叉路口附近的停放点还车,非常不便。

“希望能在我们居民楼附近设立一个共享单车停放点,彻底解决居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难题。”李年瑞表示。

部门回应

拟在城区开展踏勘,在符合条件地段增设停放点

根据《管理办法》,市城管局负责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依法查处共享单车违法停放及擅自占用城市人行道等行为;结合城市道路功能和市民出行需求,审批共享单车投放(停放)区。

8月30日,记者将氮肥厂宿舍区居民的诉求,向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反馈。

市城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浏阳市目前已有800多个共享单车停放点。停车点的设立需要满足两个条件:其一是必须设置在人行道上,且人行道宽度符合要求;其二是停车点的设置不能影响行人通行,不能占用盲道。

“对于停车点的设置,我们一直秉承能划就划的原则,最大限度方便市民。”该工作人员表示,市城管局拟在全城范围内进行踏勘,主要针对城市边缘的安置区、新小区周边是否能增设停车点进行勘查,氮肥厂宿舍区周边也在这次踏勘范围内。

工作人员表示,待排查完毕后,城管部门将统一在符合条件的地段增设共享单车停放点,“下一步我们拟和相关街道、社区进行沟通、协商,由他们出面来收集当地居民对共享单车停放点规划的诉求,参照居民意见,遵照共享单车停放点施划原则新增停放点,尽可能方便居民出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