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小学校开学,疫情防控不能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8-31 10:04:38
微浏阳
—分享—

开学第一课,先上健康课

01版时政-9.jpg

8月29日、30日,浏阳市中小学校开学报到,浏阳河小学采用这样具有仪式感的方式迎接学生。冷安摄

8月29日至30日,全市中小学生迎来秋季学期开学报到。莘莘学子相聚校园,要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需家校共同发力。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潘思荣

家长

为孩子准备好口罩和消毒纸巾

30日上午,浏阳河小学里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学校架起了“入学门”,铺设了红地毯,不少家长带着孩子留影纪念。

家住淮川街道城东社区的王先生送儿子来报到,两人都戴着医用口罩,王先生表示:“平常不戴口罩,只是学校人群密集,所以还是给孩子戴上了口罩。”

家住水岸山城的汪女士也做了同样的准备,她的儿子在人民路小学读二年级,在开学前,她提前给孩子备好了几盒口罩,十包消毒纸巾。“还是有点担心的,”汪女士说,“所以一直叮嘱孩子一定要注意卫生,做好个人防护。

学校

错时错峰报名,严格落实防控措施

“我们知道家长们的担心,学校也会严格按照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黄泥湾小学校长张德顺介绍,30日报名当天,学校在校门口实行错时错峰报名,上午一、三、五年级报名,下午二、四、六年级报名。原则上,二至六年级的学生家长不允许进入校园,而且学生进入校园需提供开学前14天的健康状况摸排表,测量体温后才可进入校园。

市机关幼儿园也统一在校门口进行报到,家长不进入校园。“学校开学前已经对各班教室进行了消毒,”市机关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刘珊珊表示,“之后也会严格落实学校的日常消毒制度,对寝室每半个月消毒一次,对教室、玩具、教具等每日消毒一次,同时进行课外活动时,分前后操场进行,避免人群密集。”

健康小贴士

1.针对家长关注的戴口罩问题,不少学校表示不做强制要求,学生可随身备好口罩,在空气流动性差且人群密集的场所佩戴,在校园内可不用佩戴。而幼儿在园期间则不建议戴口罩。

2.学生应做好手部卫生,在餐前、便后、接触垃圾后、使用电脑等公用物品后,均要使用洗手液采用正确方法洗手。

3.避免不必要的外出活动,上、下学乘坐公共汽车、排队就餐时应当注意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

4.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要及时报告班主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