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微网情深”恳谈会解民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1 10:15:48
微浏阳
—分享—

06版时政镇村-3.jpg

在微网格长家中,村民夜话“垃圾分类”,畅聊“农村改厕”,商讨如何解决民生问题。官桥镇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各项工作落实情况如何?哪些政策传播得不及时?村民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了什么烦心事?近期,在官桥镇,一场场“微网情深”恳谈会正不断地拉近党员干部和群众之间的距离。在众多微网格长家中,大家夜话“垃圾分类”,畅聊“农村改厕”,热议惠民政策,商讨解决民生问题。

在八角亭村大湾党支部的一场“微网情深”恳谈会中,村民反映连接村部和烟花公司的一条道路多处破损,不仅给住户的出行带来不便,还存在交通安全隐患。

当天晚上,大湾党支部书记赵建军和支部党员商议后便决定修补道路。第二天,支部党员一齐上阵,仅用不到两天的时间,破损的道路就得到了平整。“你们行动真迅速,前天我们才提出这个问题,没想到今天路就修好了,现在出门方便多了。”附近村民纷纷向党员干部表示感谢。

“孩子年纪这么小,不上学不行啊,有什么问题我们大家都会帮助她解决。”在集镇村鹤源党支部召开的一场“微网情深”恳谈会上,微网格长周解兰得知初二学生小刘因为家庭原因,厌学情绪较浓。

第二天,周解兰就联同鹤源党支部书记彭毅一起,先是到小刘家中了解情况,之后又去学校和老师沟通。当得知小刘是因为担心家庭负担不起读书费用而想辍学时,周解兰表示,村上和学校都会全力支持她完成学业,打消了小刘的顾虑。8月31日开学,小刘又开心地背起书包踏进了校园。

通过“微网情深”恳谈会,微网格长潘金科、石灰嘴村第一书记彭江等人还发现,村上一名74岁的老人床上用品破损严重无人更换,于是马上准备了新床、新被褥和生活必需品送到老人家中……“微网情深”,让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更细致、更有“温度”。

民生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通过覆盖全镇村民的微网格面对面恳谈会及走访,官桥镇将棘手的民生“麻烦事”分解为易解的网格“小问题”,把服务做到群众心坎上,让关心“访”遍千万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