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农业农村工作“浏阳经验”获推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2 10:38:05
微浏阳
—分享—

全省市州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浏阳举行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9月1日,全省市州农业农村局长会议在浏阳举行,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袁延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浏阳农业农村工作创造了很多好的典型经验,值得学习借鉴。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古港镇梅田湖村、官渡镇竹联村和两型产业园湘典(新聪厨)食品有限公司,重点了解浏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在竹联村改厕示范点,与会人员一边仔细察看改厕的质量和效果,一边认真倾听解说,对浏阳改厕工作推进之快、质量之高、效果之好给予了高度肯定。

近年来,浏阳以乡村振兴战略为统领,坚持把改厕工作作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点、突破口,强力推进,狠抓落实,连续四年获评“全省美丽乡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先进县市区”。特别是今年以来,浏阳以创建湘赣边区农村“厕所革命”示范县(市)为契机,紧扣“全年无害化改厕10万座以上”的目标,推行“首厕过关制”模式、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扎实推进农村改厕工作,走出了一条以“厕所革命”撬动人居环境升级的“浏阳路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市州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就上半年农业农村工作情况作交流发言,浏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新伟作典型发言。吴新伟表示,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深化认识、创新方式、细化举措,切实把农村改厕这项暖民心、惠民生的工程办好办实,推动浏阳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更大成效。袁延文指出,这次会议选择在浏阳召开,现场观摩令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浏阳市委市政府多年来高度重视农业农村工作,创造了很多好的典型经验,值得学习借鉴。针对下阶段农业农村工作,他强调要因地制宜谋发展,抓好生产保供给,突出重点守底线,管好队伍抓落实。

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各市州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市领导周耀辉、王坤球参加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