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名微网格长驱车700公里跨省帮贫困户追款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3 10:55:01
微浏阳
—分享—

3.88万元的投资款完璧归赵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通讯员蔡博文吉红亮)在网上洽谈室内养殖河虾的项目,但是交纳3.88万元后,远在湖北的公司却没有了下文,这可急坏了淳口镇精准扶贫对象张女士。近日,得知张女士的遭遇后,淳口镇农大村三名微网格长驱车七百公里前往湖北交涉,最终帮张女士要回了投资款。

去年10月,张女士在网上看到了一则湖北河虾室内养殖的招商信息。经过与对方多次沟通洽谈,张女士认为室内养殖河虾十分适合自己。

张女士随即向发布信息的湖北一家养殖公司表达了合作意愿,并很快签订了养殖协议,一次性向对方支付了3.88万元。

合同签订后不久,养殖公司为张女士送来了一些养殖器材,以及养殖技术书籍,但之后却以各种借口,迟迟没有将虾苗送到张女士手中。

眼看一年的合约即将到期,养殖盆里却空空如也。心急如焚的张女士将这件事告诉了农大村微网格长王小红。王小红了解事情来龙去脉后立即咨询了该村法律顾问,法律顾问发现张女士签订的养殖协议对张女士不利,也无法定性对方公司为诈骗,维权的难度较大。

为了挽回张女士的损失,王小红当机立断,会同该村另外两名微网格长黄略、黄得文,连夜驱车赶赴位于湖北的这家养殖公司。

经过3个小时的协商交涉后,养殖公司最终同意将合同款如数退还给张女士。在拿回投资款后,张女士激动地说,如果不是微网格长帮忙,她这笔钱可能就“打了水漂”。

事后,王小红与张女士进行了深入交流,提醒张女士吸取这件事的经验教训,不要轻信网络投资项目。在得知张女士想通过发展产业致富后,王小红还帮助她制定了产业发展规划。

据了解,今年以来,淳口镇通过“党建+微网格”的形式,1322名微网格长深入田间地头、屋场集镇,解决群众急事难事1500件,有效加强了农村社会治理,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