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落户大瑶,预计年产值达1.8亿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4 10:35:09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周红珍)9月3日,湖南合亨ALC智能工厂建设工程项目(即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正式落户大瑶。该项目是装配式建筑产业项目可将热电厂生产的固废“变废为宝”,主要生产混凝土砌块及板材。

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如楼板、墙板、楼梯、阳台等),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

项目位于浏阳市宏宇热电有限公司热电厂与污水处理厂之间,总投资8000万元,拟建设年产40万立方米的蒸压加气混凝土砌块及板材生产线,其中加气混凝土砌块年产20万立方米,加气混凝土板20万立方米。“项目所需的粉煤灰、煤渣、脱硫膏主要来源于浏阳市宏宇热电有限公司热电厂产生的固废,这也是充分利用园区现有的资源优势,对大宗废物进行综合利用。”项目负责人万方权介绍。

据悉,该项目预计2021年3月调试生产,投产后预计年产值1.8亿元,可实现税收近1300万元,新增就业岗位百余个,辐射并拉动周边服务业和运输业发展,在为地方经济创造税收的同时又解决当地部分群众的就业,实现双赢。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