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烟花爆竹企业做好十道“必答题”方可复工复产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4 10:38:54
微浏阳
—分享—

做好十道“必答题”企业方可复工复产

烟花爆竹企业迎来秋季复工复产

浏阳日报讯(见习记者周红珍)随着酷暑渐渐消退,烟花爆竹生产企业迎来了高温停产后的复工复产潮。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了《关于浏阳市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秋季复工有关要求的通知》(下称《通知》),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都必须做好十道“必答题”,才可以复工复产。

为切实防止静电危害,确保安全生产,在十道“必答题”中,市应急管理局对增湿喷淋系统进行了明确,所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药物生产线和涉裸药生产线,鞭炮生产企业的机械装药部位均须安装湿度计和增湿喷淋系统,此项工作将作为秋季复工现场核查条件之一。

《通知》要求增湿喷淋系统安装时,位置要合理,机房位置设置建议经设计公司现场勘查后再确定,企业生产时,当药物生产线和涉裸药生产线空气湿度低于60%时,应保证增湿喷淋系统正常开机运转。

《通知》指出,在完成安装增湿喷淋系统后,企业还需确保完成其他九项工作,烟花爆竹原辅材料使用环节经市场监管局抽检不合格,以及其他情况被立案处罚的企业须处罚到位;“一证多厂”生产企业需完成“三统一、两公开”并通过市镇两级核查;在复工复产前,要求组织所有作业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经考核合格后持证上岗;同时需要核实全员职工工伤保险、安全生产责任险等是否在有效期内。

除此之外,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复工还需接受《安全生产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厂区监控视频运转是否正常、企业“四防”(防火、防雷、防静电、防盗)是否到位、成品库是否有适当库容、排水沟和污水沉淀池是否按要求清理干净等现场核准验收,全部验收合格的企业才可开展后续生产工作。

“企业可向所属乡镇(街道)提出申请,经过现场核查验收合格,在我们这里备案后,企业从9月1日之后就可以开始复工。”市应急管理局烟花爆竹安全监察大队大队长徐志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