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成为联户家庭农事好帮手——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7 10:01:52
微浏阳
—分享—

叶光明

如今,我联系15户群众,这里面“特殊”家庭比较多,每户的家庭情况我都会用本子详细记录,每次上户也会进行更新,并记录他们的诉求和困难,尽量帮助他们解决。其中,最让我牵挂的是残障人士樟伢子。他与70岁的母亲住在一起,家中缺乏劳动力。

自从我联系他家以来,每隔几天就要到他家走访一次,帮他干点农活。他也经常咨询我一些水稻种植的问题,我总是细心回答,并经常上户帮助他播种、配药、撒药、除虫。

前几天,路过他家田地,看到稻田里杂草渐长,我当即回家拿上设备就往他家赶。我们两人没多久就将田中的杂草清理完了。

我曾担任村干部22年,一直尽心尽力为村民服务,“村民事,无小事”是我多年来服务群众一直坚持的原则。有了微网格长的新身份后,我将继续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坚持有一分热就发一分光,继续贡献自己的力量。(作者系大围山镇北麓园村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