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身边的美学老师进课堂与乡邻共学花木种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7 10:02:23
微浏阳
—分享—

《围造“花房”》后续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玲)“今天一看到罗多建的报道,我就很激动,这就是我们身边的美学老师啊!”9月3日,本报09版以《围造“花房”》为题,报道了沙市镇秧田村村民罗多建的种花故事。他通过精心设计和打理,种植了三角梅、紫薇花、紫荆花等多种植物,他家的小洋楼已成了一栋“花房”。看到报道后,秧田村农家书屋负责人罗碧儒拨打本报新闻热线83830000,表达了对罗多建的支持。他还向罗多建发出了邀请,希望他能到秧田村的“民间课堂”上一堂美学课,传播花木种植文化。

“我们想请罗多建为村民们讲解花木美学、庭院美学、建筑美学。”罗碧儒说。实际上他看到罗多建的报道后,自己也有了打造花园的想法,计划将自家房子并不实用的欧式构件除去,重新改造房屋。罗碧儒发现,如今村民们都有了对美的渴望,很多人都有想法向罗多建学习,自造庭院。

对于“民间课堂”的邀请,罗多建欣然接受。他尤其认同罗碧儒的畅想——发动村民们一起将秧田村发展成花园式村庄,让“美家美户”在自己身边流行起来,这也正是当年他学习农技农业的梦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