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开学了注意防范诺如病毒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7 10:02:4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潘思荣)9月4日晚,西北民族大学官方微博发布“关于校内部分同学发生腹泻等不适症状情况的通报”,称截至9月4日18:00,学校共计265名学生出现不适症状,已有214人恢复健康正常上课,其余学生症状轻微正在治疗。经多部门实地调查、取样检测,该学校学生的症状确定为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等叠加引发。

市中医医院儿科主任戴明球提醒,秋冬季节是诺如病毒感染的高发期,多发生在学校、幼儿园等场所,在校学生一定要提高警惕。

诺如病毒属于急性胃肠炎病毒,感染后会引起胃肠道炎症,具体表现为恶心、呕吐、腹痛、腹泻、腹部痉挛以及头痛、发热、寒战、肌肉疼痛等症状,严重时可因腹泻脱水致死。

针对诺如病毒的防范,戴明球表示洗净双手非常重要,诺如病毒比较“顽强”,因此一定要用肥皂或洗手液在水龙头下多冲洗几分钟。同时因为水和食物是诺如病毒最主要的传播载体,所以不要吃生食,特别是牡蛎等贝类海产品,饮用水也要煮沸后再喝。还要尽量少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合,减少交叉感染可能。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