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强化部门联动配合 加快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7 10:27:32
微浏阳
—分享—

市政协召开“多措并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会议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9月4日,市政协召开“多措并举,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对口协商会议,就如何进一步促进浏阳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进行探讨协商。

近年来,浏阳大力推进养老事业发展,基本建立了政府托底、社会参与、分层分类的保障模式,初步形成了“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目前,浏阳有公办养老机构32家,民办养老机构7家,共有养老床位4585张。

随着人口老龄化不断加速,以及老年人口内部结构的变化,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日益增长,养老问题日益凸显。从去年以来,市政协组织相关政协委员就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课题赴省内外进行多次深入调研。

会议现场,围绕建立多部门联动机制、加快制定出台浏阳推进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加强养老机构建设、推进医养融合发展等主题,与会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

市政协主席李家喜指出,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推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将其作为政府的一项重要民生课题,纳入“十四五”规划中进行重点研究。

李家喜表示,部门之间要加强联动配合,确保对养老机构的政策支持落实到位;针对目前养老服务体系的薄弱环节和存在的问题,要及时进行完善整改,既要改善环境让乡镇敬老院发挥更好的作用,也要引导社会资本以市场化方式发展高端养老服务。同时,要在全社会营造尊老养老的浓厚氛围,让老年人的生活有尊严、有快乐、有保障。

副市长王坤球、市政协副主席谢建国参加会议。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