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师的幸福就是总有学生惦记着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8 09:49:26
微浏阳
—分享—

“优秀教师”:潘焕勤,浏阳市扬眉中学英语教师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潘老师,一个暑假没有见您了,您在学校吗?我们等会来学校看您。”8月30日上午,扬眉中学英语老师潘焕勤收到了学生黄汝婷的微信消息。

黄汝婷是高一新生,当天下午她就要去学校报到了。她和同学唐雨萱、刘馨悦等5人约好,上午先回母校去看望曾经的班主任潘焕勤。

“她们说一定要赶在报到前来学校看看我。这些孩子,真的很可爱!”回忆起前几天发生的事,今年53岁的潘焕勤满脸笑意,“这就是当老师的幸福,总有学生惦记着你。”

被学生们惦记着的潘焕勤,也是一个时时惦记学生的老师。1991年,潘焕勤从湖南财经学院英语专业毕业后,来到镇头镇扬眉中学任教,29年来坚守在这所学校,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孩子。

扬眉中学是潘焕勤的母校,她在这里读书时就立志当老师,“当初我毕业,我的老师打电话给我,说学校很缺英语老师,希望我来任教。我一听就同意了,没想到这一干就是29年。”对于这样的缘分,潘焕勤很珍惜,即使这些年有过多次去更好学校的机会,她都婉拒了。

任教毕业班级对教师而言,具有非常大的挑战和压力。而执教29年的潘焕勤,有25年都在毕业班任教。

“潘老师是我们学校英语学科的‘把关教师’,前几年还一直是学校英语学科的教研组长。”扬眉中学校长朱晓亮说,“她的敬业精神、工作态度令人敬佩,有她的带领,年轻一辈的英语教师才觉得有了主心骨。”

“潘老师不仅是一位严师,也像一位关心我们的慈母。”说起潘焕勤,即使从学校毕业23年了,今年39岁的唐友香仍然带着满满的敬意。“我读初三时,英语成绩很不好,也一直提不上去。可潘老师没有放弃我,不仅经常鼓励我,还牺牲个人的休息时间给我补课讲题。结果我毕业时的英语成绩是考得最好的一次!”

正是因为潘焕勤不放弃任何一个学生,以高度的责任心对待教学,让她在学校的教学质量评价中一直名列前茅,而且近三年来,她的教学质量评价都是满分。

潘焕勤的这种师者风范,也影响了她的女儿胡蝶。今年,“95后”胡蝶入职嗣同路小学,成为五年级的班主任。自此,她们母女二人在教育的路上携手同行。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