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市各党支部开展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08 11:07:34
微浏阳
—分享—

共同倡树勤俭节约新风尚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9月7日是9月份主题党日,全市各党支部以“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为主题,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深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节选内容、观看深度新闻报道等方式,共同倡树勤俭节约新风尚。

“建议采取自助餐的形式,吃多少、打多少。”“教育要从娃娃抓起,要引导孩子们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在主题党日活动上,蕉溪镇各党支部围绕制止餐饮浪费开展热烈讨论,每个党员干部都本着勤俭节约意识、提升服务水平的思路,立足岗位实际,进行认真分析和思考。

不单在讨论中加深理解,更在行动中落到实处。文家市镇机关党支部发布《厉行节约,从我做起》倡议书,并在机关食堂推出“小份饭菜”,启动“光盘”激励机制。

“减量不减品质,吃光自己打的饭菜,还有优先点菜的奖励。”当日中午,文家市镇机关党员刘腾波就体验了一次“小份饭菜”,他表示每张餐桌还放置了温馨提示牌,“在这种氛围下,大家都自觉文明用餐、杜绝浪费。”

金刚镇山虎村山虎支部将主题党日开到了明星完小,38名党员分成5支小分队来到各班,生动讲述开国少将杨世明的节俭故事,让孩子们学会珍惜食物、按需取餐;达浒镇机关党支部派出“红马甲”党员志愿者,在食堂提醒干部职工有序排队、按需装盛;中和镇发起线上“光盘行动”接龙,各党支部党员群众纷纷将饭后光盘照片、自己与光盘的合影发到群里,形成一波照片接龙……

集中学习后,淮川街道新北社区各党支部围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举办了分享会,让党员能从中获得新启发。农供支部党员李桂英就从实用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生活中的节俭小妙招:“洗衣服的水用来冲厕所,在外吃饭吃不完一定要打包。”

在学习中提升认识,在实践中培养习惯,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如今在浏阳更加浓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