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洞阳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改善教育设施环境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0 10:07:06
微浏阳
—分享—

在全国第36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洞阳镇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慰问等多种形式,向全镇223名一线教师致敬,共绘“美好教育”蓝图。

近年来,洞阳镇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共建“美好教育”,大力改善中小学、幼儿园等基础教育设施环境。

9月9日,在洞阳中学门口,几名工人正在有序施工,建设安全护栏、警示牌、减速带等基础设施。2019年以来,洞阳镇持续加大学校建设,先后启动工业园实验小学扩建项目、克里小学新建项目,并对全镇学校周边安全防护设施加大投入。近两年,在学校规划建设和学校外部环境建设等方面投入资金3000余万元。目前已有5所中小学完成标准化学校改造。

同时,洞阳镇政府每年投入20余万元用于教师队伍建设。“去年我们学校选送了100余名教师参加各级各类培训,每学期聘请高校专家开展师德师风专题讲座,暑期还组织老师去学习,教师队伍素质大幅提高,教学品质也逐年提升。”洞阳中学校长鲁华雄说。

作为金阳新城的核心乡镇,随着园区工业经济的高速发展,洞阳镇的外来务工人员数量与日俱增,而其子女的教育也成为了焦点。为了更好地服务园区,让务工人员安心就业,洞阳镇每年都为长沙市以外的务工人员子女提供300多个学位,周末开设免费的艺术培训班,每学期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助学补贴……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的教育,真正感受到“来了就是洞阳人”。

下一步,洞阳镇将继续加大对教育的投入力度,改善办学条件,铸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教师队伍,全面提升辖区学校环境质量和教学水平,朝着“服务金阳新城、建设高品质幸福洞阳”的目标努力奋斗。(文/周红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