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事无小事用心来帮忙——我的微网格日记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0 10:08:47
微浏阳
—分享—

蒋宏云

自担任微网格长以来,我深知肩上的责任更重了。作为一名党员,为群众排忧解难是我不变的初心。

“老蒋,你快过来看看我种的菜,辛辛苦苦种了几个月,就因为一包药,现在全完了!”菜农老胡打来电话,说自家种植的蔬菜使用了某药剂后,原本长势正旺的藤蓊突然出现叶子发黄、菜茎萎缩的现象。

我马上赶到现场,发现他种植的4亩藤蓊叶片确实出现了上述现象,于是我立即联系了街道办事处。很快,市农业局执法大队、街道农业农村工作办等单位的农技工作人员就来到现场查看情况。经核实,老胡购买的无公害药剂属正规厂家生产的合格产品,也在保质期内,但只能用于水稻,不能用于藤蓊,所以才导致这样的结果。

弄清原因后,农技工作人员对如何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提出了解决方案。我将重点内容一一记录下来,以备在需要的时候提醒老胡。农资店店主也为他提供了一些肥料,并帮助他采取紧急补救措施,避免了造成更大的损失。

能够帮助周围居民解决问题是我最开心的事情,在我的心里,群众的事情不分大小,只要他们需要我、信任我,我都会用心帮助他们,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作者系荷花街道荷花园社区微网格长)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