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9中国中部百强镇榜单发布,永安镇位列第二名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0 10:35:2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罗晓芳)9月8日,竞争力智库、中国信息协会信息化发展研究院和北京中新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等机构在北京联合发布《中国乡镇综合竞争力报告2019》(简称《报告》),公布了2019中国百强镇、2019中国中部百强镇和2019中国西部百强镇名单。在2019中国中部百强镇榜单中,湖南共有5个乡镇上榜,其中浏阳永安镇位列第二名。

据了解,《报告》课题组以全国乡镇(不含街道、农场、团)为研究对象,从经济规模、经济活力、人均水平等方面对全国乡镇综合竞争力进行了评价。为引导各乡镇高质量发展,淡化地区生产总值在评价中的作用,评价体系未纳入地区生产总值指标。

今年,永安镇实现了高位再进位,较2018年的第六名前进4位。作为浏阳西进长沙的“桥头堡”,近年来,永安镇围绕“建设三湘第一镇,争创长沙东中心”的奋斗目标,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先后获评全国重点镇、全国文明村镇、全国小城镇建设试点镇、湖南省产城融合发展示范区、湖南省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等荣誉。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