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行节约,倡导文明用餐,行政中心机关食堂推出小份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1 10:33:2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为贯彻落实中央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指示精神,去年年底开始,浏阳行政中心机关后勤服务中心机关食堂通过改善膳食、推出小份菜品、营造节约氛围等方式,积极推动机关干部职工节俭用餐。

在菜品制作环节,食堂建立了用餐人员登记制度,依照用餐人数来确定原材料购买数量及最终加工制作与配(取)餐的具体分量;在菜品成型环节,食堂推出了小份菜,既可以丰富菜品,又可以避免浪费;用餐结束后,食堂工作人员还可以提供一次性打包餐盒,最大限度减少浪费。

旺都沁园春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公司负责了旺都沁园春宾馆和机关食堂的管理工作,今年8月,他们还对宾馆和食堂的点菜员工进行了专业培训,包括营养搭配、科学点餐等内容,为就餐人员提供科学的就餐指导。

据统计,机关食堂和宾馆每天约有2000人就餐,如果每人每天减少25克的浪费,那么每年至少可以减少10000千克以上的主、副食品浪费。上述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食堂将继续把餐厨垃圾减量作为工作重点,通过改革管理方法、合理调配食材进一步倡导就餐人员文明就餐。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