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拆伞:200多把遮阳伞被拆除;戴盔:70多人经劝导戴上头盔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1 10:46:02
微浏阳
—分享—

交警联合城区街道整治电动车违法行为

07版民生现场-2.jpg

交警查处违法安装遮阳伞电动车。记者李小雷

针对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等违法行为,9月10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联合四个街道办事处,在城区开展了一次集中整治行动,重点查处电动车安装遮阳伞、驾驶员不佩戴头盔、未按要求上牌等违法行为,当天交警共拆除违法加装的电动车遮阳伞200多把,劝导驾驶员佩戴头盔70多起。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李小雷

现象

红灯下,12辆电动车9辆装了伞

9月10日上午,浏阳城区下起了大雨。记者在跟随交警开展巡查时,发现电动车安装遮阳伞现象较为普遍。在北正路与圭斋路的交叉路口,当红灯亮起时,记者发现共有12辆电动车在等红灯,其中9辆都加装了遮阳伞。

此外,记者一路上还看到多辆安装了遮阳伞的电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人行道非机动车停车带里,也停了不少安装了遮阳伞的电动车。

“虽然我们经常针对电动车开展拆伞行动,但因为伞具便宜,不少电动车车主又购买并安装了遮阳伞,所以现在电动车装伞的现象还比较普遍。”交警介绍,虽然安装遮阳伞可以帮助电动车驾驶员遮风挡雨,但也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尤其是下雨天,道路比较湿滑,装了伞的电动车稳定性要差很多,一旦遇到紧急情况,容易摔倒,且影响驾驶员视线,极易造成交通事故。

整治

交警部门将常态化整治三大违法行为

除了安装遮阳伞外,驾驶员不按要求佩戴头盔、车辆不按要求上牌等违法行为也较为普遍。

在湘东比一比超市执法点,一名女子骑电动车载着一名小孩从执法点经过,当场就被交警拦截了下来。“不但安装了遮阳伞,而且没有佩戴头盔,车辆也没有上牌,这是典型的三项违法全部占齐。”交警将电动车引导停到路边后,当场拆除了电动车上的遮阳伞,并要求女子佩戴头盔。

让交警意外的是,女子下车后,不慌不忙地从电动车后备箱取出了头盔。女子说,她知道现在骑电动车必须要佩戴头盔,但为了一时方便,她才没有佩戴。经过交警批评教育,女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立即将头盔戴上。

随后,女子在交警的引导下,现场申办了电动车车牌。

“我们在四个执法点都提供现场上牌服务,只要证件齐全,五分钟就能拿到车牌。”市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黄文星介绍,目前整治电动车违法主要以批评教育为主,下阶段,交警部门将常态化开展电动车违法行为整治,并对上述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处罚。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