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创新产品优化服务,金融助力实体经济发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1 10:50:09
微浏阳
—分享—

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创新产品推介会举行,18家金融机构同台推介

11版金融-6.jpg

现场9家银行向9家企业进行了授信,总金额达3.85亿元。记者张迪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9月9日,由浏阳市金融事务中心、中国人民银行浏阳支行、浏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浏阳市融媒体中心共同主办的“创新产品、助力发展”——浏阳市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创新产品推介会举行。18家金融机构推出18款创新金融产品,发挥金融力量,助推本地实体经济发展。

金融周刊记者邹术

创新产品

多样化、多品类激发市场活力

11版金融-7.jpg

各银行负责人认真聆听各银行代表推介特色产品。记者张迪

市场经济条件下,生产企业与银行都是市场主体,二者互相依存、共赢共进。

为鼓励在浏金融机构进一步深化金融改革创新,推出更多符合实体经济发展需求的新型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加大对小微、“三农”、民生等领域的支持力度,来自市内18家银行机构的代表针对“服务中小微”“服务三农”以及“线上金融服务”等类别推介了创新金融产品,为广大企业主体攻坚克难、实现更大发展注入强大信心和动力。

“家庭众创贷是我行为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为农户及家庭成员推出的用于生产经营的信用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浏阳农商银行业务部经理符文俊代表浏阳农商银行向现场的近100家企业推介了“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升级版——家庭众创贷”,因其有效破解了城乡农户、个体工商户等不同主体需求资金与贷款额度不匹配的难题,获得了全场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了“服务三农”类别的一等奖。

“服务中小微”类别一等奖由长沙银行浏阳支行代表推介的“快乐定制组合融资”产品荣获,“线上金融服务”类别一等奖由建设银行浏阳支行代表推介的“云义贷”产品荣获。

同时,为了更好地为企业解忧纾困,实现高效精准服务,推介会还通过掌上浏阳APP进行了全程直播并定点推送至各企业服务群,共计10.73万人次在线收看。

优化服务

搭建“一站式”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11版金融-8.jpg

推介会上,各银行推出了多元的金融创新产品。记者张迪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是金融机构的职能所在、使命所在,也是广大实体企业尤其是民营和中小微企业的所急、所盼。

今年以来,为解决浏阳辖区范围内金融机构与企业之间的信息不对等的问题,市金融事务中心、人民银行浏阳支行、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浏阳市融媒体中心积极谋划、加快推进金融服务创新,共同搭建“浏阳金融超市——金企信息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问题,提升浏阳金融发展环境、助力区域内企业做大做强。

推介会上,“浏阳金融超市——金企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融资服务、政策发布、金融产品查询、金融动态信息发布、互动交流等服务。

“我们希望以此为载体,着力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平台负责人介绍道。

金融撑腰

现场为9家企业授信3.85亿元

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是推动经济发展转型升级的关键举措。近年来,浏阳进行了一系列有益探索,实现了金融与实体经济的良好互动。今年更是不断强化对市场主体的金融支持,发展普惠金融,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做实做强。

自防疫阻击战打响以来,浏阳金融机构敢于担当,上下联动,切实保障了金融绿色生命通道的高速运转,为本地实体经济提供了高效金融支持。今年举行的第四届金融服务季活动,紧扣“畅通金融血脉·重振疫后经济”主题,在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金融纾困支持力度、精准帮扶企业稳产达产、加快涉企政策兑现落地等方面出实招、求实效。

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在推介会现场,9家银行向9家企业进行了授信,授信金额达3.85亿元,实实在在为本地实体经济提供了金融支持。

“未来,我们将继续鼓励金融机构不断创新产品、提升服务,保护好市场主体、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发展积蓄力量,推动浏阳支持实体经济更好更快发展。”市金融事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