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巡展在浏阳开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5 10:34:15
微浏阳
—分享—

致敬长沙公安英模

01版封面-8.jpg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给观展学生进行现场讲解。据悉,展览活动将持续到10月1日,全程向市民免费开放。记者张迪时政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昨日,“共和国不会忘记——长沙公安因公牺牲、伤残民警纪实摄影展”巡展在浏阳市图书馆开幕。此次巡展以10名因公牺牲民警的家属、10名因公伤残民警代表为拍摄对象,用纪实摄影的方式,再现了长沙公安英模可歌可泣、可敬可佩的闪光瞬间。

新中国成立以来,长沙公安共有68名公安民警壮烈牺牲,6000余名民、辅警因公受伤,92名民警被授予国家级荣誉称号,234名民警荣获省级荣誉称号,15000余人次立功受奖。特别是近年来,先后涌现出了革命烈士、公安一级英模张杰明,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刘培友等一大批英雄模范。

为了礼赞和致敬长沙公安英烈和因公伤残民警,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纪实摄影展,首展和续展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观展群众近9万人次。浏阳是此次巡展的首站,展览活动将持续到10月1日,全程向市民免费开放。

市领导戴武明、李爱民、刘一斌参加开幕式并观展。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