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疮疤”复绿焕新颜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5 10:36:4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市林业局完成526个疑似违法项目核实查处

浏阳日报讯(记者张可夫)日前,因违法改变林地用途,荷花街道一花炮厂收到行政处罚单: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核同意,擅自改变商品林地用途面积6227平方米扩建药物线,处以行政罚款15万余元,并在6个月内将山场恢复原状。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在过去的一些项目建设、林木采伐中,对森林资源造成了一定破坏,如同一道道“生态疮疤”。为了修复生态环境,今年7月以来,浏阳统筹全市相关执法力量组建专班,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开展外业核查和案件查处工作。截至8月31日,国家林草局交办我市的526个疑似违法项目全部核实查处到位,核实查处率100%。

在严厉打击林业违法行为的同时,我市还创新监管执法方式,确保收回林地项目按技术标准和要求恢复林业生产条件。

浏阳市严氏烟花材料厂位于达浒镇金田村东边组,目之所及青山环绕,四周树木郁郁葱葱。走进厂区,记者看到道路两旁铺满了30厘米厚的种植土,山坡上栽种的油茶树已经长至1米高。2018年,因厂区周围是连云山林场联营山林,为了杜绝山火,该厂从山脚往上至30米处砍修防火线,随即栽植了油茶等防火树种。“因为气候干旱、土壤贫瘠等原因,油茶树存活率较低。今年8月,我们采购了种植土,对厂区内防火隔离带和厂房边复绿未成功的林地进行重新填土、挖穴,再次准备补种防火树种。”公司法人代表严兴堂说。

“对于因季节原因暂不适宜恢复植被的项目单位,我们要求负责人签订恢复植被承诺书,制定复绿整改方案,并向当地镇政府缴纳复绿保证金,到年底将会进行现场验收。”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8月31日,全市已责令收回林地面积92.65公顷,采伐造林项目已恢复植被233.48公顷。“下一步我们将建立长效机制,完善联动体系,形成监管合力,坚决遏制破坏森林资源违法问题的反弹。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林业政策、法规宣教力度,提高全社会生态保护意识,守护好每一寸山林。”上述负责人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