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镇头镇北星村帮贫困户修缮房屋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6 09:39:31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莫瑜通讯员吕小雨)“这下不用怕下雨了!”上周周末,天气阴沉,连续降雨不断。不过,镇头镇北星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宋雄再也不担心他家的房子会漏雨了——前一阵子,北星村支村两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队员、微网格长和施工人员一起来到他家,对他家透风漏雨的房子进行了修缮。

宋雄今年46岁,独居,因视力残疾二级基本丧失劳动力,如今主要靠低保生活。他还有一个七十多岁的母亲,因自己无照顾能力,如今母亲常住在敬老院。

宋雄住的房子又破又旧,外面大雨,里面小雨。因无力修缮,他的生活多了很多困扰。

微网格长刘力争走访发现情况后,立即向村上汇报,随后扶贫工作队入户实地考察宋雄家,发现他家房屋因年久失修,一到下雨的时候,雨水便会顺着瓦片的空隙掉入屋内。

“要切实保障贫困户、低保户的住房安全,为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北星村党总支书记黄按配随即联系施工人员对宋雄家的房顶进行修缮,不仅加固了房梁,还盖上了新瓦,做好了防水处理等,彻底解决了宋雄的烦恼。

“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大家对我的关心与帮助,以后再也不用怕房子会漏雨了!”宋雄感激地说。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