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危险!她在高速公路上拦“顺风车”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6 09:40:24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在浏阳务工的河南籍女子张某想回老家,为了节省车费没有去车站购票,而是徒步上了浏洪高速,想拦辆“顺风车”返乡。9月15日上午,省高速交警浏阳大队民警在浏洪高速公路开展路面巡查时,发现了正在拦车的张某。高速交警立即将张某拦截下来,将其带下高速公路,并开具了处罚决定书,依法对其予以警告的处罚。9月15日上午11时许,高速交警在巡逻至浏洪高速浏阳西出口路段时,发现一名中年女子行走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见有客运车辆通过,便不时走进车道内,向车辆挥手。

行人上高速公路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且随时有发生危险的可能,高速交警立即开启车载警报,将女子拦截下来,并将其带下了高速公路。

经过询问,高速交警得知,这名女子姓张,是河南人,之前一直在浏阳务工,此番步行上高速是为了搭“顺风车”返乡,省点车费。

高速交警随即对张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告知其高速公路上是不能随意停车载客的,行人在高速公路上等车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在民警的一番劝导下,张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再也不会随便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和拦车。

鉴于张某已实施了行人进入高速公路的违法行为,高速交警依法对其开具了处罚决定书,决定对其处以警告。

高速交警提醒,行人步行进入高速公路,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高速公路上车速较快,当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时,往往来不及反应,从而酿成事故。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