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管交警联合执法,路口查处“车窗抛物”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6 09:50:42
微浏阳
—分享—

环卫工求助:车窗抛物频发,路口垃圾清扫难度大

06版现场-3.jpg

城管执法人员将车窗抛物的的哥拦下,并进行处罚。记者李小雷

浏阳日报讯(记者李小雷)“部分司机在等红灯时,随手就将烟头和槟榔渣丢出车窗,给我们的清理工作带来很大的负担。”近日,浏阳环卫工人发起求助,希望职能部门能针对车窗抛物等乱丢垃圾的行为开展整治。

昨日下午,市城管局联合交警部门,在城区开展车窗抛物和行人乱丢垃圾执法行动,共查处十余起车窗抛物和行人乱丢垃圾的行为。

环卫工人满先生负责庆泰路(花炮大道至白沙路路段)的保洁,从事环卫工作近10年。“我主要负责路面和人行道保洁,一直以来我发现十字路口红绿灯下的烟头、槟榔渣等垃圾特别多,又不方便清扫。”满先生说,为了清扫这些车窗抛物,他不得不穿行在车道里清扫垃圾,好几次差点被车撞上。

事实上,有此抱怨的环卫工人并非满先生一人。他们以群体的名义,向环卫主管部门求助,希望职能部门能针对车窗抛物等行为开展整治,“希望能处罚一些车窗抛物的驾驶员,让大家都引起重视,这样不仅能维护城市的卫生环境,也能减少我们的清扫量。”

环卫工群体的求助,引起了市城管局的重视,立即部署城区四个城管中队,并联合交警部门在城区开展车窗抛物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下午2时许,记者跟随集里城管中队执法人员来到庆泰路与花炮大道路口,交警部门也派出两名警力蹲守在路口的红绿灯下,对四个方向的车辆进行视频拍摄取证。

下午2时30分许,一辆出租车停在庆泰路口等红灯,的哥将烟头丢出窗外的动作,被执法人员记录了下来。城管队员和交警立即上前,将该出租车指引到路边,要求的哥下车配合执法。

面对执法人员,的哥卢先生一头雾水,直到查看了执法人员出具的视频录像,这才意识到自己刚才乱丢烟头,已违反了《长沙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办法》。卢先生说,随手将烟头丢出窗外确实是一种坏习惯,有了此次教训,以后他再也不会犯这种错误。执法人员随后对卢先生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以50元罚款。

当天下午,集里城管中队共查处乱丢垃圾行为三起,均责令当事人将垃圾捡起,并依法处以罚款。

“今后我们将常态化查处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在路面上乱丢垃圾等违法行为。”城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城区四个街道的城管中队均已行动起来,希望广大驾驶员及市民,在开车或步行过程中不要乱丢垃圾,否则将发现一起处罚一起。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