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宣传系统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6 10:11:43
微浏阳
—分享—

牢记“半条棉被”的精神

浏阳日报讯(记者陈郁琳)9月15日,浏阳宣传系统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市委宣传部机关支部全体党员、宣传系统各单位党支部书记通过观看革命历史题材电影《半条棉被》,追寻红色记忆,牢记“半条棉被”的精神。

电影《半条棉被》讲述了红军长征时期,投宿于沙洲瑶族村老乡徐解秀家的三个女红军,见到徐解秀家境贫寒,家里连床御寒的被子都没有,临别前女红军用剪刀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开,将半条被子留给了徐解秀,并由此结下了革命友谊的红色经典故事,深刻展现了我们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

观影后,党员们也被电影中展现的军民情所感动,大家一致表示,要永不忘“半条棉被”里的赤子初心,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以实干笃定前行。

据悉,下阶段浏阳将常态化组织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并将通过撰写影评、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把组织观看影片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结合起来。

“宣传系统还将立足本职宣传工作,加强电影文化宣传和引导,开辟电影评论专栏,及时宣传报道活动开展情况,营造浓郁的电影文化氛围。”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