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出“江南名居标本”特色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6 10:12:21
微浏阳
—分享—

大围山镇历史文化名镇、龙伏镇新开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通过长沙专家评审

02版要闻-5.jpg

龙伏镇新开村沈家大屋的航拍图。龙伏镇供图

浏阳日报讯(记者许雅兰通讯员朱银华)日前,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对《浏阳市大围山镇历史文化名镇保护规划(2018—2035年)》及《浏阳市龙伏镇新开村历史文化名村保护规划(2019—2025年)》项目的专家审查会。

大围山镇于2017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本次规划对镇域内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将大围山历史文化名镇保护体系分为镇域总体层面保护规划、历史镇区保护规划、保护区划范围保护规划、文物古迹及环境要素保护规划以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规划五个层级。

龙伏镇新开村在2010年被省政府批准为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本次规划在评估了新开村历史文化价值和保护情况的基础上,在村域范围内划定了核心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以及环境协调区,并制定相应的保护要求和控制措施。

会上,专家组一致认为两个项目现状调研充分,结构体系合理,规划内容详实,具有较好的实施性,完全满足规划编制深度要求,原则予以通过。专家组强调,要突出“江南名居标本”特色,对沈家大屋等核心历史文化资源进行重点评价、重点保护,并作为重要景观节点打造;要以坚持“以人为本”的规划理念,构建活态的传承,在保护历史文化名镇(村)风貌原真性的同时,注重改善原居民的生活条件。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