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集里街道有个“爱心理发店”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7 10:04:36
微浏阳
—分享—

连续四年每月定时进小区免费为老人理发

04版创文-1.jpg

理发师上门为江山玉老人免费理发。邹慧摄

集里街道的江山玉老人家住16楼,因为行动不便,理发这种日常小事,对他来说都是一个难题。因为长期没有理发,他的头发也是越长越凌乱。

9月13日,通过小区微网格长熊海南、颜加吾的对接联系,老人在家舒舒服服地理了一次发:“主流”理发店的理发师上门免费为老人理发。

事实上,免费为小区老人理发,“主流”理发店的理发师已经坚持了四年。每月20日,他们都会开展义剪活动,七家分店4年来累计免费服务了近3000人次。

浏阳市融媒体中心记者胡吉星通讯员邹慧微

网格长牵线理发师

上门为老人免费理发

今年67岁的江山玉是一名退伍老兵,住在集里街道百宜社区东玉燕宁苑小区。由于行动不便,他几乎天天宅在家,理发都成了“奢望”。

小区微网格长熊海南、颜加吾上户走访时,了解到了这个情况。他们主动联系了“主流”理发店一家分店的店长陈季,希望理发店能安排理发师上门为老人理发。陈季没有丝毫犹豫就答应了。9月13日,在熊海南的陪同下,陈季和店里的理发师带着电推剪、梳子、围裙等理发工具来到江山玉家提供上门服务。“太感谢了,辛苦你们跑一趟。”看到理发师上门为自己免费理发,老人乐得合不拢嘴,并不停地表达谢意。

交谈间,陈季和理发师搬来椅子让江山玉坐下,并给老人系好围裙。伴随着“嗡嗡嗡”的响声,理发师的电推剪、梳子上下翻飞,将老人头上原本凌乱的头发一一剪落,不一会儿,一个精神抖擞的发型就剪好了。

“以前还可以由老伴推着轮椅陪我下楼去理发,现在身体弱些了,每天需要吸氧超过20个小时,行动就没那么方便了。”对于这次免费理发服务,江山玉心怀感激。

熊海南同样感慨,“这些年轻的理发师个个都是好样的,热情又贴心。”她说,“主流”理发店积极回应小区各微网格里的诉求,经常来小区为老人进行免费理发,着实解决了大家的“头等大事”。

设免费理发日

四年服务近3000人次

为东玉燕宁苑小区里的老人提供免费理发服务,“主流”理发店已坚持了4个年头。

“我们老板一直都非常热心公益,总店也经常会组织各家分店开展义剪活动,为周边小区的老人免费理发。”陈季说,义剪活动起初安排在门店,但由于门店离周边小区尚有一段距离,活动的宣传覆盖面不高,起初参与到活动中的老人并不是很多。后来,陈季思考,能不能把活动的日期和场所固定下来,从而更好地将活动开展下去。

“经过商量后,门店决定设立一个固定的免费理发日,将义剪地点设置在小区。”陈季介绍,就这样,此后每个月的20号,理发店便在距离最近的东玉燕宁苑小区里设立了义剪台,定期安排理发师为老人们提供免费理发服务。

小区里有了义剪活动,一开始有不少人还不相信,但老人们来了,还真的就没有收钱,这让附近的老人觉得挺温暖。64岁的付良志是义剪活动的常客,他说,理发师们都十分守时,每个月的20号一大早就来到了小区。“前两个月正是夏天最热的时候,我记得他们早上不到7点就来到了小区,这比平常他们门店的开门时间要早许多。”付良志夸赞,理发师不仅个个手艺高,而且服务态度非常好。

如今,随着义剪活动的开展,陈季和理发师们免费服务的老人也日益增多,特别是遇到行动不便的老人有理发需求,尽管不是免费理发日,陈季依然会爽快答应,甚至提供免费上门服务。

据不完全统计,4年来,“主流”理发店七家分店共计组织开展各类义剪活动300余场次,免费理发近3000人次。陈季说,理发不过举手之劳,能为老人们做点事,自己心里也高兴,他们会将这个店规传承下去。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