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未来一周,降雨又降温注意防范地质灾害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2020-09-17 10:05:25
微浏阳
—分享—

浏阳日报讯(记者谢鹏)近几日,浏阳城区迎来了多次降雨过程,天气也开始逐渐转凉。市气象局预测,这次降雨降温的过程还远没有结束,从16日至23日,阳光将暂离浏阳,雨水将继续笼罩在浏阳上空。

根据预测:16日因受中低层切变及冷空气南下共同影响,浏阳有大雨过程,北部乡镇有暴雨,气温下降至20℃左右。18日白天降水减弱;19~20日,天气阴沉,伴有分散性小雨;21日开始,新一轮降水过程开始。

为此,市气象局提醒广大市民,气温变幅较大,需注意适时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同时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突发性地质灾害,同时需要防范连续的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

都说“一阵秋雨一阵凉”,这种降雨又降温的天气,是否意味着浏阳将要进入气象学上的秋天?为此,市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气象学上的入秋是指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22℃到10℃之间,“但截至16日,浏阳还没有哪一天的平均气温低于22℃,所以暂时还不能判定浏阳入秋的时间。”上述工作人员介绍,2019年浏阳入秋的时间为10月12日,2018年浏阳入秋的时间为9月30日,“市民莫要着急,可静候秋来。”

健康教育预告

下周二将迎来今年第十六个节气——秋分。秋分过后,就要开始昼短夜长,意味着下半年正式开启!古有“春夏养阳,秋冬养阴”“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说法,那么随着气温的下降,如何养生才能事半功倍?近期,本报将推出健康报道,为市民们答疑解惑。(徐旻整理)


来源:浏阳日报

编辑:戴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浏阳网首页